第01版:一版

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开展

本报讯(记者 俞怡至 通讯员 杨青)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分局采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药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查药店落实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这四类药品登记制度,进店人员扫码、测温以及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昨天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小干岛的百姓大药房马峙店,看到该店已按要求整改完毕。执法人员此前在该店检查时,发现未严格执行购药信息登记制度,因而立即要求该店停止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这四类药品,督促其切实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购药信息登记制度。当天,执法人员还来到里肯大药房普陀东海店,检查情况良好。执法人员要求该店持续做好相关药品实名登记制度,准确登记购药人员联系方式、身份及家庭住址,严格核实药品购买用途。

“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各药店都较好执行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区市场监管分局局长助理汪勇良说。据了解,该局将进一步加大药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严防死守,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

2021-06-18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27389.html 1 3 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