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讲百年奋斗 讲家国情怀 讲发展成就 讲时代精神

青年宣讲大赛预选赛引发广泛关注

本报讯(记者 徐丽佳 通讯员 周舟)连日来,普陀区青年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预选赛吸引众多网友参与,大家纷纷通过网络投票方式为选手加油。截至记者发稿时,票数最高的选手已获18000余票。

打开普陀区青年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预选赛的投票页面,可以看到来自我区各镇、街道、管委会以及区属部门和社会各领域的参赛选手宣讲视频以及投票数。《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使命担当》《从“己”看“跃”,展“幸福普陀”》《奔涌吧,后浪!》……视频中,选手们激情澎湃,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

来自区人民检察院的吴子捷在宣讲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正是因为无数牺牲与奋斗,中国共产党才能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艰难困苦当中踏出一条迈向兴盛的道路。”吴子捷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深入了解这段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我觉得宣讲人的情感表达十分真挚,故事朴实感人。”网友丁女士表示,优秀党员扎根海岛、服务群众的故事很感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会向其看齐,在本职工作中发光发热,同时也很期待将要举行的现场赛,希望选手们有更好的发挥,引领广大青年知党史,跟党走,齐奋斗。

“举办这次比赛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既可以为广大青年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也让我们发现了众多优秀的青年党史宣讲人才。”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通过比赛能够进一步鼓励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联合主办。预选赛后,将综合网络投票情况,从中选出10至12个优秀作品,作品选手将参加本月底举行的现场决赛。同时在大赛结束后,我区还将组建一支优秀青年宣讲队,在全区渔农村文化礼堂、社区、企业、机关、学校等地,多形式开展微型党课巡回宣讲。

2021-04-08 讲百年奋斗 讲家国情怀 讲发展成就 讲时代精神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07626.html 1 3 青年宣讲大赛预选赛引发广泛关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