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打造最美营商环境

□小井

100%税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税务事项实现“网上办”,主要税务事项实现“移动办”,随着办税越来越方便,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也在日益提升。普陀步入新发展阶段,就是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最美营商环境。

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跑出新惊喜的同时,也不断跑出新期待。税务事项越来越便捷,其他涉企事项、民生事项同样需要见贤思齐寻求最美。而即使已实现“双一百”,也还要在“零上门”再加一把力。

“全程都可在网上办结,不用再跑来跑去,很方便。”一位个体经营户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结了申领增值税电子发票的涉税业务后感到很舒心。假如今后在家里就能上网办成,“很舒心”就会变成“更舒心”。可见,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需要政府、市场、社会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从而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应紧盯短板和问题,抓住数字化改革的契机,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并促进各项改革融会贯通、系统集成、落地见效。

主客共享的海上花园会客厅,不但需要最美自然环境,更需要最美营商环境。全区上下齐心协力,让改革更深化、服务更优化,整个社会必定活力四射。

2021-04-08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07623.html 1 3 打造最美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