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徐炜波在赴多家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时指出

切实把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

本报讯(记者 励佳)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率队赴多家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徐炜波指出,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进一步抓住要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切实把服务落到企业发展的急需处。

“这艘船规格怎么样?”“采用了哪些新材料、新工艺?”“怎么实现抗风浪能力的有效提升?”在中创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处船坞,我区自主建造的第一艘玻璃钢渔船已初见雏形。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后,徐炜波指出,发展新材料渔船意义重大。目前,全国范围内捕捞渔船普遍存在能耗高、寿命短、安全性能不足的问题,采用玻璃钢材质可以有效补齐渔船多方面短板,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保障渔民在海上作业时的人身安全,市场前景广阔。企业要与政府有关部门紧密携手合作,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既要深入研发新工艺、探索清洁能源在新材料渔船上的应用,也要立足长远,系统谋划相关产业链发展,让新兴产业成为普陀传统船舶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随后,徐炜波一行踏勘了舟山中创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边地块。他指出,要积极盘活土地资源,做好周边区域配套设施升级改造,为下一步产业链的开发和完善夯实基础。

徐炜波还来到舟山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面临的难题。徐炜波指出,相关部门要急企业之所急,全力保障好资源配置,推动我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与海事服务产业蓬勃发展。

2021-04-08 徐炜波在赴多家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时指出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07620.html 1 3 切实把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