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四版

发挥金融活水作用 积极创新金融服务

为服务实体经济,泰隆银行舟山分行展开了“一揽子”金融助推服务。

活用货币政策工具,积极开展“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工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与客户充分协商,给予延期还本付息,并做好客户的相关征信保护措施;针对符合口径的普惠小微贷款口径的,加大信用贷款推进,提高存量客户转化及配套信用贷款比例,提升客户体验,更好支持小微企业。截至2020年12月末,分行已对566户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实施延期还本,涉及贷款达21393万元,共发放信用贷款27864万元。

创新金融特色产品助力特色企业。针对不同客户群,提供针对性产品:面对个体户、小微企业、工薪阶层等客户,分行给予一定的授信额度,提供随借随还、在授信额度内循环使用、自主还款、手续简便的“随贷通卡”;面对广大基层党员群体,通过发放集存、贷、汇和增值服务于一体的“先锋借记卡”,为党员群体量身定做的无抵押信用贷款“先锋贷”;为帮助小微企业获得更充分的信贷支持,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难度、加快融资速度、解决担保难问题,分行开办了“信融通”“义融通”两类信用担保类贷款产品。截至2020年12月末,分行信用类产品“信融通”“义融通”贷款余额31533万元。针对渔业互保站渔民客群,分行专门开发了符合渔民客群特征的特色产品“渔民贷”。此外,分行还与区税务局签约银税合作项目,合作推出生产性流动资金贷款“税银贷”,以此强化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意识,进一步推进纳税信用的社会化应用。

利用信息化科技手段提升服务速度和质量。第一,升级传统做法,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和大数据支撑,建成PAD移动金融服务站。把“最多跑一次”变成“最好不用跑”,贷款像存款一样方便。第二,提升线上金融服务替代率。2020年2月,泰隆银行推出“泰e贷”,实现在线评估和贷款的自动审批,进一步简化贷款流程,提升效率。自“泰e贷”推出至2020年12月末,泰隆银行舟山分行有991名客户在线申请“泰e贷”,授信金额达11222万元。第三,发挥电子渠道的便捷性。推出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企业预约开户服务;推出聚合收款“泰惠收”。以线下商户为支点,串联起社区和个人客户,给商户及客户消费者提供便利;打造便民的泰隆“网店”,以泰隆微信银行为载体,以二维码、H5页面、公众号菜单为对外入口,内容涵盖贷款、理财、办卡、收款等多种产品及活动展示。

2021-02-24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93748.html 1 3 发挥金融活水作用 积极创新金融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