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四版

依托“党建+金融” 践行社会责任

泰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钧说过:“一家企业,无论大小,只有把自己的生存和发展与国家、民族的生存和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自2016年泰隆银行舟山分行成立以来,始终践行社会责任,依托“党建+金融”,不断创新,优化服务,得到了政府、监管、同业、公众的广泛认可。

在区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泰隆银行舟山分行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并分别对普陀区桃花镇、沈家门街道各社区、定海区两个社区及社区党员进行整体授信和颁发先锋卡。经过三次授信,分行把适合舟山区域特色的“党建+金融”模式落地成型并形成模板,可供下阶段大范围推广。针对农村网点少,党员来银行不便的情况,分行简化流程,借助PAD金融移动服务站等机具,让党员及村民足不出户,也能实现开卡开户。

走进泰隆银行舟山分行服务的子社区,可以看到一支活跃的“金融精兵”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责任,有效推动“党建+金融”落地。党员带头宣传反假币、反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与当地派出所联合开展警民反诈活动,提高居民反诈意识;夏季送清凉、冬日送温暖,以公益活动为载体做社区居民的“贴心生活小助手”;七夕邀请老人拍摄“最美婚纱照”,暑期邀请小朋友体验“小小银行家”活动,丰富各个年龄段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爱心帮助困难农民。2020年末,分行接到《舟山晚报》的求助消息,受寒潮影响,舟山一农户农产品滞销,分行志愿队立即出动,采购100余公斤爱心蔬菜;在舟山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活动中,分行各网点员工主动对接所辖社区,积极参与,共同协助社区开展普查活动,贡献泰隆力量。

泰隆银行舟山分行将会继续强化社会责任与担当,传承泰隆文化,以“红色+特色”引领客户创业梦、员工成长梦、企业发展梦,走出一条有泰隆特色的党建发展之路。

2021-02-24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93741.html 1 3 依托“党建+金融” 践行社会责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