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我区按下复工就业“快进键”

目前已开工企业72家,返岗7180人,返岗率63.54%,总体情况优于往年

本报讯(记者 丁琪蜜 通讯员 陈思吉)记者近日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因春节期间不少工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以及年后外地工人逐渐返岗,节后“用工荒”现象较之往年有所缓和。

据悉,截至2月20日,全区142家重点企业中已开工企业72家,返岗7180人,返岗率63.54%,总体情况优于往年。其中,72家企业共上报缺工人数149人,占去年底用工人数的1.32%,未出现“用工荒”现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在普陀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比去年增加了不少,一定程度上平缓了往年春节后的企业缺工紧张状况。

“春节期间,我们还举办了网络线上招聘会,23家企业共推出就业岗位89个,需求人数905个,确保企业节后用工‘不掉链’。”该负责人说,同时通过用工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2月份已累计开展各类用工监测6次。

2月22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组织区内缺工的9家企业赴云南参加劳务协作招聘会。9家企业共推出招聘岗位460个,岗位涵盖一线工人、船舶修造技术人员、船员、月嫂等,平均月收入在5000至7000元,助力企业节后加快生产。

2021-02-24 目前已开工企业72家,返岗7180人,返岗率63.54%,总体情况优于往年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93711.html 1 3 我区按下复工就业“快进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