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版

人勤春来早 功到秋华实

我区各地农户田间地头生产忙

本报讯(记者 王梦倩 通讯员 刘生国)春节刚过,浓浓年味还未散去,我区各地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种植户辛勤劳作的身影,为新一年的“丰收”播下希望的种子。

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展茅街道的正芝家庭农场,农场主许青松正在田间种植西瓜苗。

“前两天收割蔬菜耽搁了,我们昨天才开始种西瓜苗。”许青松告诉记者,现在所种的西瓜品种为8424,预计5月20日左右可成熟上市。许青松说,每年上半年,农场的大部分精力都会放在西瓜种植上,“这里30多亩地都种了西瓜,大概有90个温室大棚。”

为了提高产量和丰富品种,今年,许青松引进了美都西瓜,待天气进一步回暖,达到条件时即可栽苗。“美都西瓜产量高、口感甜、颜色好看,大概6月份能上市。”许青松说。

除了种植西瓜,农场里还种植了花菜、青菜、大白菜、大蒜、芹菜等蔬菜。“这些花菜我们从年前就开始收了,不同品种的生长期也各不相同。”许青松一边查看花菜生长情况,一边向记者介绍,春节期间,蔬菜需求量大,他们从正月初二开始就在地头忙活。“早上6时开始,干到下午6时,一天都在田里。”许青松说,近期天气晴好,正是农忙好时候,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这几天,六横农户也忙着做好春季作物培育种植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2021-02-23 人勤春来早 功到秋华实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93144.html 1 3 我区各地农户田间地头生产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