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运输船舶 确保海上交通安全

多部门海上联合执法集中行动昨启动

本报讯(记者 高阳)昨天,沈家门海事处联合区港航分中心、舟山海警局普陀第一工作站开展海上联合执法集中行动—“雪鹗”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运输船舶,强化装卸源头管控,确保我区冬季寒潮期间海上交通安全。

昨天上午9时,执法人员分别搭乘海巡0731、浙港航巡1109沿登步岛、东白莲岛、湖泥岛水域巡查。重点检查水路货运船舶是否为内河船舶、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证书失效和船员配备不齐船舶,是否有超载、超越经营范围行为,是否按规定开启AIS设备等。

10时35分,在湖泥岛南侧水域,执法人员登上锚泊的卫鑫10供水船进行检查,查获涉嫌船长无证、未安排足够船员值班及AIS未开启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要求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后续将移送海警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我们执法人员对相关水域宕口作业情况、周边锚泊船舶进行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沈家门海事处马峙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罗正卿说。

据悉,“雪鸮”行动期间,海上联合执法行动将保持每周三次以上,必要时开展夜间巡航。

2021-01-13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运输船舶 确保海上交通安全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79773.html 1 3 多部门海上联合执法集中行动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