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以美丽铺陈乡村经济底色

□周言

通过“最美公路”——螺塘线,散落于我区东部的诸多网红景点已经被串联成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展示出勃发的乡村旅游经济活力。

与城市经济相比,乡村经济与自然的亲和度更高,因此,乡村美不美关系到农民富不富。从地理位置上看,螺塘线有着依山傍海的天然优势,更为难得的是这条线串联起了特色各异、情趣盎然的小景点,连点成线、化整为零,产业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普陀区围绕全域景区决策部署,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文明的道路。“高颜值”生态宜居的美丽海岛次第呈现,一批批景区村庄、特色小镇的建设推进,勾画出“海上花园会客厅”的别样风情。

可以说,美丽为振兴乡村经济铺陈了底色。好山好水之中蕴藏着隐形的生产力,关键在于要寻找到一条实现价值的现实路径。近年来,普陀大力实施“千万工程”升级版,提出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目标,按照现有村庄布局,对宜居宜游宜业的村庄着重抓好“一带、两点、成片”打造,整体提升渔农村生态环境,形成特色鲜明的海岛靓丽风景线,打造了一批网红景点,山水不仅“颜如玉”,更有“黄金屋”,不断充实百姓钱袋子,让美丽转化为生产力,最终转化为切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11-20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60804.html 1 3 以美丽铺陈乡村经济底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