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打造以产促城、以城兴业、产城融合协调发展新格局

普陀城西未来智创城开发建设全面启动

本报讯(记者 高阳 通讯员 倪钲皓)近日,海天大道普陀段南侧,东港街道办事处对面一块空地上,压路车、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忙碌着对兴普大道南侧城市次干道和新驰路延伸段进行前期场地平整。这里正在平整施工的路段为夏新路段,是夏新未来社区的重要道路设施。预计工期6至8个月。据了解,夏新未来社区是普陀城西未来智创城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五年内,在东西方向上,将新建一条双向4车道城市道路。东端延伸至城北,并通过隧道与东港相接,西端则在浦西汇入海天大道普陀段;南北方向上,新驰路延伸段将最终和滨海大道相接。待建成通车后,将大幅优化城西路网,缓解夏新未来社区交通压力。

目前,普陀城西未来智创城开发建设已全面启动,将扩展产业承载空间,整合优化浦西工业园区、海洋生物园、平阳工业园等园区平台,加速城西大开发。

据了解,城西未来智创城将建设美学健康产业园、滨海时尚活力区、数学物联产业园、海洋生物科技园、夏新未来发展区、滨海旅游区、文化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打造产城融合的未来城市模式。

夏新未来社区规划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40亿元以上,拟通过3年建成。将打造CIM数字平台,实现社区事务的数字化管理。通过与城市大数据平台相连,提供九大生活场景的数字集成服务,涵盖邻里、教育、医疗、交通等,居民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到居家康养、远程教育等高端服务。

“夏新未来社区将会给‘未来’下一个定义,为整个城西片区带来质的提升,呈现一个全新的滨海城市样貌。”普陀区智创城西公司负责人严学峰告诉记者。

美学健康产业园,计划利用舟山旅游人口市场优势,以丰富的前端海洋原料及后端可包装的文化IP,配合非特化妆品进口政策,推进国际化医美产品品牌集聚,构建颜值与内涵并重的“制造+服务+营销”全产业链体系。未来,舟山市民或许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比肩国际水准的医美服务。

“推进城西片区城市化进程,将改善城西原本老旧的形象,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打造‘以产促城、以城兴业、产城融合’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严学峰说。

2020-11-20 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打造以产促城、以城兴业、产城融合协调发展新格局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60799.html 1 3 普陀城西未来智创城开发建设全面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