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施工进度提速

——来自东港新建初中建设工程的报道

□记 者 谢 骋

通讯员 曹馨予 蒲斌军

(一)

数台挖掘机、打桩机在作业区火力全开,轰鸣声此起彼伏;钢筋加工区,电焊工人正在加紧进行焊接,伴随着四溅的电焊花,一批批成型的钢筋笼焊接而成。广大的工地上,运输建材的车辆穿梭往来,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这里是区重点项目东港新建初中建设工地的施工现场。10月19日上午,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该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据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刘浩达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项目于今年8月初动工以来,正在按照计划加快推进,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桩和围护桩施工,已完成桩基工程75%的工程量,预计年底完成地下室底板工程,工程将于明年底交付使用。

据悉,该项目位于普陀中学北侧。随着东港开发区开发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人口集聚规模越来越大,东港区域目前唯一的一所初中——东港中学已处于满负荷状态,而且服务半径过大,不方便学生就读。为满足适龄儿童入学要求,促进全区基础教育均衡健康发展,东港新建初中建设工程应运而生。

(二)

工地就是阵地,项目就是目标。据了解,为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期交付使用,项目部根据项目建设实际情况,科学设定项目推进时间节点,细化责任,“一天当作两天干”。

据介绍,由于东港地质情况复杂,回填塘渣较厚,给桩基施工带来很大的困难。为此,施工单位通过交叉施工和延长每天施工时间,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集中人力、物力加快项目建设。

“根据具体情况,我们努力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施工单位工程现场负责人厉幸波说,原计划安排使用的桩机不够用,目前已有33台机械进场,包括19台钻孔灌注机,13台锤击引孔机以及1台高压旋喷桩机,配备的4台施工变压器已经满负荷运转,预计下月还会有2台高压旋喷桩机进场。

“8月初刚开工时,只有六七十个人。”厉幸波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劳动力市场比较紧张,为此,施工单位通过多方联系,采取多项举措,克服困难。到8月底,100余名工人已全部到岗。“人力物力到位了我们有信心把进度赶出来。”

在抢抓进度的同时,项目部还立足于高质量建设,强化安全和质量管理,严格履行到岗到位监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现场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为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我们制定了每天完成工作量的目标。如果一天的任务没有完成,监理、施工和建设单位会即刻召开进度会议找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以确保工程进度按期完成。”刘浩达表示,接下来,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基础上,在坚持质量、安全、效率并重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提速提效,确保东港新建初中建设工程圆满完成2020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20-10-22 ——来自东港新建初中建设工程的报道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51293.html 1 3 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施工进度提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