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

高水平推进交通事业发展

张立军讲话 张禾波主持

本报讯(记者 丁琪蜜)昨天上午,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邀请区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商优化城区交通出行的好计策。区委书记张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禾波主持会议,张宏华、丁宏斌、孙德明、吴壮青、杨建华出席。

会上,10位区政协委员和2位市民代表围绕解决城区拥堵、实现智慧停车、提升区域通行能力、合理布局公交线网等积极建言献策。市公交公司、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普陀交警大队、区城投集团、区交投集团负责人作了回应发言。张立军认真听、仔细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逐一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

张立军说,优化城区交通出行是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各位委员经过前期认真调查研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我区城区交通优化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相关部门要系统梳理采纳意见建议,精细精准精心做好落实工作,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张立军强调,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也是“重要窗口”建设的先行领域,对提高竞争力、推进现代化、展示优越性具有重要的先导、支持和带动作用。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敢于创新,把优化交通出行放到幸福普陀建设的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省、交通强市建设要求,牢固树立“大交通”理念,放大交通优势,再造区位优势。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交通面貌改观、交通服务升级、交通管理精准,真正实现“外联内畅”,切实做好“美丽”文章,提高交通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推动普陀交通事业大发展,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

张立军强调,全区政协系统要进一步依托“请你来协商”这一平台,深化协商,发挥优势,为幸福普陀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围绕中心,切实发挥平台作用,扎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认真履职,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精神面貌。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形成合力,全面营造协商议政良好氛围。

2020-10-22 张立军讲话 张禾波主持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51287.html 1 3 高水平推进交通事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