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抓常态 防反弹

□潇潇

10月12日,“洁美杯”市容环境秩序竞赛新一季度现场测评启动。测评组在城区一些地方发现,烟蒂随处乱丢、车辆乱停放、衣物乱晾晒等动态性问题频现。抓常态、防反弹,创城不能有丝毫松懈。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出现问题反弹,有待引起重视并加以改正。对任何问题都要抱“零容忍”的态度,绝不能允许“破窗效应”任意扩散。

三年创城改变了城市面貌,也提升了市民素质,成效有目共睹。社会的文明进步在发展进程中,总有个别不文明现象的存在。在管理过程中,执法者全线上岗、志愿者实时保洁终究力有不逮,常态治理还得标本兼治。那就是,着眼于全民素质的不断提升,着力于依法治理的不断强化。

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城已日益成为民心工程,同建共享的氛围日益浓厚。乘势而上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正面引导,更多人必定会从善如流。与此同时,要提高监控能力、加大管理惩处力度,常态抓、抓常态,乱象终将销声匿迹。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抓常态、防反弹需要恒心恒力。

2020-10-16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49606.html 1 3 抓常态 防反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