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张立军在沈家门片区城市有机更新大会上强调

提升品质改善环境激发活力 焕发世界渔港新风采

徐炜波主持 张禾波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丁琪蜜)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张立军在沈家门片区城市有机更新大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苦干实干,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激发发展活力,焕发世界渔港新风采,加快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

徐炜波主持会议,张禾波、张海斌、丁伟民出席。会议部署了沈家门片区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任务,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海洋与渔业局、沈家门街道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张立军指出,近年来,围绕打造海上花园会客厅的发展定位,我区城市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城市面貌大改善、大改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但我区城市建设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沈家门片区城市有机更新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沈家门片区城市有机更新是高质量发展之要,是回应群众之盼,是品质提升之机,是繁荣文化之需,要全力以赴建设海上花园会客厅。

张立军强调,要锚定目标、实干苦干,以“大幅提升城市品质、大力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激发发展活力”为目标,加快推进沈家门片区城市有机更新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促进普陀城市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紧抓更新动力,坚持规划引领、项目牵引、产业导引,促进城市发展“提速”。要紧抓更新关键,提升城市交通路网和河道管网体系,推进住房保障建设,实现城市基础“提质”。要紧抓更新标准,大力推进城市美化、亮化、绿化和城市资源配套、文旅新地标建设,实现城市形象“提档”。要紧抓更新保障,不漏死角治“污”、不遗余力治“堵”、坚持不懈治“违”、用心用情治“小区”,实现城市管理“提效”。

张立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统筹落实责任,形成挂图作战、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为沈家门片区城市有机更新提供坚实保障。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夙兴夜寐强危机,提振精气神、激发新状态、形成战斗力,以系统思维和系统措施推进沈家门片区城市有机更新。要唯实惟先提认识,尽快更新理念,坚持项目为王,推进沈家门新型城市化、区域一体化、渔港国际化,再造城市发展新活力。要善作善成重实干,精益求精做好顶层标准化设计、体系化编制,重构沈家门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新业态。要咬定青山聚合力,统筹推进、协同作战、破解问题,汇聚起建设“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的强大力量。

2020-10-16 徐炜波主持 张禾波等出席 张立军在沈家门片区城市有机更新大会上强调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49603.html 1 3 提升品质改善环境激发活力 焕发世界渔港新风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