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徐炜波在节前全区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和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严格细致排查整治 保障全区安全稳定

本报讯(记者 王梦倩)日前,我区召开节前全区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和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在会上强调,要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开展好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及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全区安全形势稳定,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丁伟民参加会议。

会上,徐炜波对今年以来我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今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持续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并全面启动了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有力保障全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仍存在海上重大安全风险未有效根治、单位责任制落实存在打折扣现象、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仍显薄弱等问题,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徐炜波强调,要标本兼治、强化管理,全面推进新一轮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组要充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及时安排部署,迅速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时间节点,以三年行动为契机,全面深入排查治理,进行全年整改;要紧盯重点任务,唯实惟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数字化建设,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徐炜波强调,要立整立改、善作善成,全力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着力查找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和问题短板;要做好交通安全、旅游安全、渔业船舶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抓牢企业主体责任。节日期间,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中门”“小门”管控,落实“亮码+戴口罩”管控措施,做好公共场所管理、推动景区分时预约制度、强化防疫宣传。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9-30 徐炜波在节前全区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和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46703.html 1 3 严格细致排查整治 保障全区安全稳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