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版

刘会平

城管一线续军魂

(记者 徐丽佳 通讯员 胡静卫)脱下军装,却褪不下炽热的情怀。8年岁月变迁,却始终不忘军人本色。有过军营大熔炉的历练,他对自己有一个承诺:虽然不穿军装,但要永葆一颗战士火热的心。他就是东港街道城管中队副中队长刘会平。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刘会平时,他正和往常一样,在东港市场周边巡查。他的一身一影依稀可见军人气质,一举一动秉承军人作风,在城市管理一线,细心服务群众,当好城市环境秩序的守护使者。

2012年,结束12年军旅生涯,刘会平转业成为一名城管队员。城管工作与部队生活截然不同,不仅每天要与群众打交道,还要处理各种鸡毛蒜皮的矛盾纠纷,遇到的挑战也更多。尤其是创城期间,工作量、工作强度翻了好几番,经常凌晨3时多就要出门巡查。但他军人作风依旧,将军人忠诚、严谨以及雷厉风行的特质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在执法过程中,他用热情、严谨、用心的态度,和执法队员们一起积极开展占道经营、流浪犬等整治工作,啃下了日常市容管理中一个又一个“难点”。

平时,除了严格落实好城市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肃处理各种违法行为,在与群众相处中,刘会平更有柔性的一面。有次在东港市场周边巡查时,一位占道经营的老人引起了刘会平的注意。了解之下才知道,这位老人已经89岁高龄了,出来卖菜是为了补贴家用。考虑到可能还会有类似情况的老人,刘会平积极与东港市场沟通,开辟了自产自销点,并引导老人前往自产自销点,帮助老人解决卖菜问题。

“现在我们在这个自产自销点做生意,太阳晒不到、雨淋不着,也不用怕被人赶来赶去,还能坐一起聊聊天。”在东港市场自产自销点设摊经营的龚阿姨笑着说,多亏了城管和市场设了自产自销点,现在卖菜舒心多了。

“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我们要优先为群众考虑,尽量帮助有实际困难的群众解决问题。”面对自产自销农户们的感激,刘会平说。

随着天气热起来,东港附近一些景观河夜间垂钓者多了起来。执法中,面对年轻垂钓者,刘会平在劝离的同时科普相关法律法规,面对老年垂钓者,刘会平会更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

创城这几年来,刘会平组织并参与了秋风行动、小广告整治、烟蒂整治等多项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看着城市环境不断改善、市民素养不断提升,刘会平心里也十分开心。

他说:“工作中,虽然我们经常受委屈,但如果没有我们,街道上、马路边将到处都是各类小商小贩,交通拥堵;人行道、电线杆、墙壁上,小广告会贴得到处都是……这样的脏乱差估计大家都接受不了。所以,我们还是要尽职尽责做好管理,也希望大家能多给予理解和支持!”

2020-07-31 城管一线续军魂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8713.html 1 3 刘会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