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徐炜波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从最坏处着眼 做最充分准备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做最充分准备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励佳)7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严格落实防汛防台措施,切实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区海洋与渔业局,徐炜波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当前我区渔业防台风工作情况。他指出,防台风工作是渔业防灾减灾的重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加强设施、设备、人员配备,抓好渔船通讯保障工作,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尽可能减少灾害损失。

随后,徐炜波一行来到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检查无动力船舶管理情况。徐炜波说,各修造船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根据自身防台能力,严格控制无动力船舶数量;同时,相关部门要全面展开一次无动力船舶码头系泊安全问题检查,及时更换、修复状态不佳的缆绳、系缆桩、防台风暴桩、防台浮筒等设施设备,确保在台风期间不发生断缆移锚事故。

在展茅街道长峙山西闸配套泵站工程现场,徐炜波听取了工程概况介绍。他说,加快推进各项防洪排涝工程是提升我区防洪排涝能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举措。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紧扣节点,倒排工期,争取工程早日投入使用;要结合工程现场及周边实际情况,研判形势,及时调整、优化方案,确保工程质量及防洪排涝实效。

徐炜波在检查中强调,近年来,极端气候现象频发,各地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全面进入紧张的防汛防台临战状态。要充分预估严峻的工作形势,加强部门联动,做好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警;要全面细致地排查安全隐患,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及时整改,补足防汛防台工作短板;要未雨绸缪、抢前抓早,制定和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准备,加强应急抢险救援演练;要层层压实防汛防台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

2020-07-31 徐炜波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18 18 今日普陀 content_101955.html 1 3 从最坏处着眼 做最充分准备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