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以“普陀实践” 点亮“浙江之窗”

□本报评论员

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昨天上午召开,这是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今年3月29日至4月1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这段时间以来,我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普陀实现更好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战略指引。区委召开这次全会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全面深刻地领悟建设“重要窗口”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全局意义,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善谋实干、争先创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

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这是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我区要以此作为发展的根本遵循和指南,高水平建设“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不断创造出更多新业绩、新亮点、新优势,让普陀成为海岛风景线上最靓丽的版块。

如何成为“重要窗口”的靓丽风景?具体实践中,我们要用“普陀实践”点亮“浙江之窗”,就是要立足本区域、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不断找差距、提层次、抓落实,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形成增长点。

全区上下要把建设“重要窗口”作为共同的责任,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重要窗口”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各方面的资源统筹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共建“重要窗口”的磅礴力量。

2020-07-31 18 18 今日普陀 content_101953.html 1 3 以“普陀实践” 点亮“浙江之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