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版

映日荷花别样

□记者 王梦倩 姝与

春花随风柔和泥,夏荷悄然粉登场。荷塘一夜历夏雨,碧绿万顷莲荷放。六月,风轻云淡,正是莲荷最灿烂最美好的时光。

走进普陀田园综合体禅莲园等地,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画面即刻映入眼帘。只见一汪轻灵碧叶间,雪白的、粉色的、艳红的,一朵朵、一簇簇出淤泥而生的莲荷,被那粉黄色的花萼精心托付得俏丽脱俗,静谧恬淡在水一方,犹如一位位脉脉含羞的姑娘,随着徐徐夏风尽情曼舞清唱。而亭亭玉立的菡萏则风姿绰约,粉粉嫩嫩,有一种青春勃发的气息,引得蜻蜓立上头。荷叶间傲立的深绿色莲蓬上,那打开的细巧小孔,在夏露的不知觉滋润下,悄然滑落的几多甘露,静静地弹入孕育酣睡的莲子心房,是否惊醒了莲童甜甜的梦想?

白荷皎皎,粉荷盈盈,红荷灼灼,满塘荷色千姿百态,不知道是炎炎的夏日成就着这满塘的幽香,还是这一池荷色渲染出六月的特别,又或是它们缘定三生,相约世代依偎,相映生辉。想来这世间万物,不仅有着千丝万缕的爱恋,更有着旷世难解的情缘。百花偏爱春天,明月迷恋秋夜,白雪痴情冬日……而荷花有色,六月倾天下。

2020-06-30 18 18 今日普陀 content_91956.html 1 3 映日荷花别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