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人才新政”发布会昨举行

16条人才政策助推招才引智工作再升级

本报讯(记者 郭杰 通讯员 叶洪玮)昨天上午,我区召开“人才新政”发布会,正式发布新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招才引智工作的意见》,以传播推广“人才新政”有关信息,切实推进我区人才强区建设,引育更多人才落户普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虞万军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本次发布会阐述和介绍了“人才新政”出台的背景、意义及亮点政策,并正式启动“人才新政”。

在记者提问环节,针对“人才新政”所涉及的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申领、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具体举措等问题,有关单位负责人结合政策条例、具体操作流程等作了细致讲解。活动现场还通过沙画表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新政的理解。

据了解,本次出台的“人才新政”重点围绕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育、优秀青年人才集聚、人才创新创业支持集聚、人才服务水平提升等当前我区人才招引重点领域,包含了16条具体的补助扶持政策,惠及高校毕业生、“高精尖”紧缺型人才、引进人才、退伍军人创业者等多个群体。

“这次新政发布会梳理了很多实打实的政策,每一条都有注解,每一条都有细则,各项补贴政策清楚明白,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让我们这些在普陀落户发展的人感到心里更有底,干起来有劲。”浙江自贸区捷宁港细胞制备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谢庆平说。

据了解,今后,我区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各类人才的政策扶持,着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生力军。

2020-06-30 16条人才政策助推招才引智工作再升级 18 18 今日普陀 content_91927.html 1 3 “人才新政”发布会昨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