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市内城镇四代以内直系亲属都可投靠落户

户口新政更便民

本报讯(记者 陈跃 通讯员 张瑜)“四代之内亲属能迁户口,让我们小孩读书有了更多的选择,给我们带来了方便。” 近日,市民张信伊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孩子的户口投靠迁入手续,张信伊直接将孩子的户口投靠到了外曾祖父处。

这得益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新《规定》放开了市内投靠城镇地区直系亲属的落户限制,市内城镇四代以内直系亲属都可以投靠。当天,在递交了相关材料后,不到半个小时,张信伊就拿到了新的户口本,成为我区首位享受到这一福利的市民。

“未成年子女的户口迁移是日常户籍业务中比较常见的一项,特别是临近孩子上学之前。新《规定》涉及的市内城镇四代以内直系亲属都可投靠落户,让市民们对落户有了更多的选择。”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2020-06-30 市内城镇四代以内直系亲属都可投靠落户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7552.html 1 3 户口新政更便民 /enpproperty-->